路的鹿

遇见你的眉眼,如清风明月

追光者(四)

窦甜甜的碗:

现实架空,有ooc,勿上升


==============================


朱正廷发觉Justin最近很粘毕雯珺,当然这也是每个练习生有目共睹的。就像一个不吃榴莲的人突然开了窍,恨不能把前半生欠下的所有份一口气吃回来,Justin也突然开了窍,并且表现出对毕雯珺以及他从上幼儿园以来的每一任同桌的浓厚兴趣。


朱正廷喜欢有人陪,但是两边都找不到人,这让他很苦恼。他刚听丁泽仁说Justin拉着毕雯珺一起去厕所了,于是气势汹汹地赶了过去,在门外正撞上打着哈欠走出来的黄新淳。


“正廷哥,怎么这么急啊。”黄新淳一派悠闲地跟他打了个招呼。


“Justin和雯珺在里面吗?”朱正廷边说边试图绕过他往前走。


“在啊。你也是过来听八卦的?”


“什么八卦?”


“我也没听清楚,好像是说雯珺之前有个同桌,长得挺好看的。”黄新淳一脸意味深长的笑。


朱正廷想了想,好奇地追问道:“然后呢?”


“然后啊,她姓朱。”黄新淳一本正经地回答,说完一拍脑门,恍然大悟,“诶,你俩一个姓!”


“……”朱正廷忍着想打人的冲动,像搬麻袋一样把黄新淳从自己眼前挪开,大步走进了卫生间。


毕雯珺站在隔间外面正低头玩手机,时不时地回答一下Justin的问题。


“这么说她是学舞蹈的?”隔间里传出Justin的声音。


“学民族舞的。”毕雯珺几乎不过脑子,答案张口就来。


“个子高吗?”Justin继续发问。


毕雯珺:“挺高的,和我差不多。”


Justin:“那她头发长吗?”


毕雯珺:“不长,和我差不多。”


一个身高187的留着毕雯珺同款发型的跳民族舞的姑娘……


“不对吧……我怎么觉得这么搭配起来不会很漂亮啊?”Justin脑内了一下,觉得自己的审美受到了毁灭性打击。


“挺漂亮的,和我差不多。”毕雯珺刚刚那局游戏赢了,所以语气隐隐有些兴奋,听起来更加诡异了。


“哈哈哈哈哈……”围观了全程对话的朱正廷忍不住笑出猪叫,他一边擦着眼角的泪痕一边艰难地说,“做个人吧,雯珺!”


毕雯珺没想到朱正廷会突然出现,有点不好意思地抓了抓脖子,自顾自地解释道:“我认真的时候不说谎的。”


“但是你刚才根本是灵魂出窍好吗?”Justin忍不住拍了拍门,扯着嗓子控诉他。


“雯珺你站这干嘛呢?”朱正廷终于想起了自己的来意。


“等Justin,顺便打游戏。”


朱正廷凑过去看了眼他的手机屏,兴奋道:“诶你玩的什么英雄?要不要一起开黑?”


“行啊。”两个人一拍即合。


“雯珺哥,不要跟他一起玩!他很坑的,你听过落地成盒吗?”


“没关系,我不是为了上分。”毕雯珺与朱正廷对视一眼,后者一脸“你小瞧我”的傲娇表情,嘚瑟道:“我现在玩得可好了,下次哥带你吃鸡。”


“朱正廷你还要不要脸了!”Justin从隔间里冲出来,作势就要去拉朱正廷。


朱正廷错身闪开,无比嫌弃地说:“去洗手!脏死了。”


“嫌脏你不要上我的床啊,不要缠着我一起睡。”Justin虽然不甘示弱地怼了回去,但还是乖乖去洗了手。


“不睡就不睡,你每次都把我弄得很不舒服。”


Justin和朱正廷说的都是字面意思,毕雯珺听的也是字面意思,但毕竟毕雯珺是站在成年人的角度思考问题,所以这话听起来就有些内涵了。


“你们……”毕雯珺艰难地吐出两个字,但又觉得不管用什么语气问都有些不合适,想想便算了。


“雯珺哥你不知道他的床就是个摆设吗?”Justin却像是知道他要问什么,一边甩手一边解释,“他每天往我床上跑,我很苦恼的。”


“黄明昊。”朱正廷的音色时常在奶音和烟嗓之间无障碍切换。撒娇耍赖的时候软得不行,但整个人陷入低气压时音色就会转换成腹黑烟嗓。


朱正廷音色一变,Justin就求生欲旺盛地贴了上去,摇着朱正廷的胳膊撒娇道:“哥,别生气嘛。”


毕雯珺全程在一旁看着,脸上挂着若有似无的笑容。他的目光没有重量的堪堪落在朱正廷身上,看似心不在焉,又好像全心投入了。


Justin:“雯珺哥别介意,我们一直都是这种模式的,习惯就好了。”


被突然cue的毕雯珺眼神光闪烁一下,回神道:“没关系。”


其实是介意的,但是他没有立场为此沮丧。最初的想法很简单,想着如果能结交他就好了。可是结交以后会想如果能与他相熟就好了,熟悉起来又会想如果能更进一步就好了。


愿望永远有下一次,想要的只会越来越多。


可朱正廷不是由他抛出的悠悠球,他对朱正廷也没有那么志在必得。朱正廷是他追逐的一道光,独立且自由,他无法让光为他停留,能做的只有让自己无限接近。


与朱正廷走得越近,越觉得他无一处不可爱。会因为不想认错而强词夺理地嘴硬,也会为了照顾弟弟的情绪而扁扁嘴示弱。闹起来像条滑不留手的鱼,静下来又像只慵懒骄傲的猫。顺毛摸很好哄,触逆鳞又会一点就着。而每一点新发现,只会让自己喜欢他更多。


Justin和范丞丞每天致力于挨打,竞相攀比着在朱正廷面前作妖,结果往往是一人挨一巴掌,然后兴奋地下场热身,盘算着下次再来体验。


朱正廷跟毕雯珺抱怨皮孩子太难管了,毕雯珺满口答应要帮他出气,却总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地纵容着。谁让朱正廷每次打完孩子都往他身边凑呢,他就能自然而然地把人捞进怀里哄。


Justin有次在闹完朱正廷后心情大好地到处找他,正巧撞见毕雯珺抱着朱正廷安慰,笑容温温柔柔的,眼底的宠溺藏都藏不住。


也就朱正廷在这方面不开窍,才会心大地往人怀里钻。Justin气呼呼地想,越看越觉得刺眼。


毕雯珺无意中抬头,正撞上Justin投来的目光,他皱着眉头,神色复杂,眼里的不安与愤怒交织涌动着。
而毕雯珺眼中一片坦然,并回以微笑。Justin扭头离开了,在之后很长一段时间里再没有闹过朱正廷。而不清楚其中原委的朱正廷只当是毕雯珺替他出手管教了皮孩子,越发觉得毕雯珺踏实可靠。


年末的时候他们去参加国内的一档偶像生存节目,在第一期等级评定的时候毕雯珺就与朱正廷拉开了差距。不同等级的小组分开练习,基本上整日见不到人,而高强度高密集的训练又让他们相处的时间一再压缩,只有早晚进出宿舍时互道早安晚安能让毕雯珺确认:我是与他同在的。


其实是有点后悔的,在最初分宿舍的时候,Justin和范丞丞率先选择了与朱正廷住一间,而他却因为不想让朱正廷为难而没有争取最后一个床位,并主动提出自己可以去住另一间。


那段时间毕雯珺总有种错觉,好像他们又回到了最初半熟不熟的阶段。他正离朱正廷越来越远,各方面的。


还是要更努力啊。只要留得够久,总会等到合作舞台。只要能一起出道,就有机会与他相称。


而努力的孩子总会获得额外的嘉奖。毕雯珺结束了一天的练习,疲惫得手指都懒得动,躺在床上看着精力过剩的弟弟们在宿舍里闹腾,后来三个人互相推搡着一起去串门,毕雯珺就在难得的安静中陷入了睡眠。


迷迷糊糊地感觉有人在喊自己的名字,毕雯珺把头转向外侧,眯着眼睛去看来人。


入眼是一颗毛绒绒的脑袋和明晃晃的牙齿。眼睛再睁开些,那人的轮廓便渐渐清晰,朱正廷戴着一只圆框眼镜,显得温驯又稚嫩,正笑嘻嘻地看着他。


“雯珺,陪我打游戏好不好?我听说明天休息的。”朱正廷双手扒着栏杆,一脸期待地问他。


毕雯珺不擅长拒绝,尤其不擅长拒绝朱正廷,于是在脑子还一片空白的时候已经条件反射地回答了“好”。


朱正廷显然很兴奋,把毕雯珺往里推了推,“你去里面,我上来。”作势就想用单腿跨进床栏。


“过来走小楼梯。”毕雯珺知道朱正廷的身材柔韧度很好,但不希望他过度消耗。


“没事的,我可以。”朱正廷显然不怎么介意。


“还要练习的,省着点用腰吧。”毕雯珺很坚持,朱正廷只好妥协。


“Justin他们从来不会管着我。”朱正廷挨着毕雯珺坐下来,小声嘟囔着。


“你不喜欢吗?”毕雯珺拍了拍他裤腿上的灰尘,认真地看着他。


“感觉……还不错。”朱正廷耸耸肩膀,笑得特别讨巧。


“Justin他们呢?”毕雯珺一边登录游戏一边问他。


“丞丞和新淳他们在打王者,Justin要看电影,他不让我跟他一起。”朱正廷已经进游戏了,正眼巴巴地等毕雯珺。


毕雯珺:“为什么?”


“他嫌我吵。”朱正廷撇撇嘴,显然对此无法认同。
眼见毕雯珺登录进去,朱正廷赶紧迫不及待地邀请他开局,“来吧来吧,吃鸡啦!”


朱正廷说出去串宿舍玩,快十一点还没有回来。Justin躺在床上翻来覆去,开始反思自己刚刚是不是把话说重了。


范丞丞抬起头捏了捏脖子,发现朱正廷竟然没和Justin挤在一起看剧,有些纳闷道:“诶,正廷哥去哪了?”


李权哲头也没抬,随口回答:“去找雯珺哥了吧。”


“雯珺哥不是睡了吗?”老实孩子丁泽仁发出疑惑。


“睡了不会起来吗?雯珺哥从来不会拒绝正廷哥的,就很偏心。”团欺李权哲摇摇头,无声地控诉着队内不平等的阶级关系。


“诶Justin你去哪啊?”范丞丞看着一言不发往外跑的Justin,忍不住感叹一个两个的都这么反常,真让人头秃。


“雯珺!你太厉害了吧,这是今天第几次吃鸡了!”朱正廷兴奋地往毕雯珺身上扑,对着他一阵拍打,后者却只是纵容地揽着他笑。


“朱正廷,”Justin面无表情地站在门口,用力敲了敲门,“不回去睡觉吗?”


朱正廷猝不及防被吓得抖了一下,松开毕雯珺转身去看他,“Justin?你怎么知道我在这?”


“我去厕所,正好路过。”Justin表现得依然很平静。


朱正廷不做他想,激动地跟他分享自己的战绩,“我和雯珺今天晚上一直吃鸡,他真的特别厉害!”


“是啊,雯珺哥很懂。”Justin跟毕雯珺对视一眼,毕雯珺能清楚地看到他眼中的敌意。


虽然他不争不抢,但这样的眼神他很熟悉,这往往代表着:他动了别人的奶酪。


但朱正廷是别人的吗?倒也未必吧。


Justin觉得很挫败。他从来没想过推开朱正廷,也从来没觉得他聒噪,他甚至精心挑选了影片等朱正廷回来一起看,可现在看来,播放器上空白的进度条都仿佛是一种讽刺。


朱正廷跟Justin一起回了宿舍,朱正廷回想起晚上的游戏还是觉得兴奋,于是手舞足蹈地跟范丞丞讲述毕雯珺的操作有多6,吃鸡多么容易……


两个人嘻嘻哈哈说了一会儿,范丞丞错开朱正廷看到了躺在床上一言不发的Justin,于是指了指他,小声问了句:“Justin怎么了?”


朱正廷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发现Justin情绪不对,于是担心地走过去看他。


“在看什么?”朱正廷熟门熟路地钻进了Justin的被子,凑过脸去看他的手机屏幕。


“没看什么,刷微博。”Justin干巴巴地回答。


“哦。你今天看的什么电影?”


“青春片。”Justin扭头看他,十分认真地说,“一个三角恋的故事。”


“是吗?”朱正廷好整以暇地等他继续讲,等了一会儿Justin才开口。


“A和B一起长大,B是弟弟。B一直喜欢A,但是不知道怎么开口。后来A认识了C,C成熟温柔,而且喜欢A。A……也喜欢他。”


“诶?我怎么觉得这个故事有点熟悉呢?”率先反应过来的范丞丞小声嘀咕。


“你等等!”朱正廷打断他,“让我理一下人物关系。”
朱正廷想了一会儿,恍然大悟地感慨:“哇这人物关系,好乱啊。”他推了推Justin,催促道:“后来呢?”


Justin:“不知道,我没看结局。”


有强迫症的朱正廷简直不能忍,于是动手去抢他的手机,“给我看看,不看结局我会死的。”


Justin淡定地把手机递给他,平静地说:“我删了。”


朱正廷又问:“名字呢?”


Justin:“不记得了。”


“……”朱正廷忍不住想动手打他,被Justin抢先一步制住双手,“听我说,如果是你,你会选谁?B还是C?”


“我肯定选A啊。”朱正廷一脸无语,“B和C不都是男演员吗?”


“我是说如果,如果你是A,你选谁?”Justin很坚持,朱正廷只好认真地想了想。


“那我选B和C。”朱正廷说。


“不能多选。”Justin简直要被他气死了,朱正廷怎么一点都不遵守游戏规则呢?


“我没多选啊。”朱正廷一本正经地解释,“B是弟弟嘛。至于C,你也说了,A喜欢C啊。他们的身份不冲突吧。”


“可他根本不想当弟弟啊。”Justin语气有些激动,他已经很久没有像这样不管不顾地任性了。


“可他是啊。而且就算没有C,以后也会有D,有E和F的。”朱正廷轻轻地叹了口气,露出个安慰又无能为力的笑容,“他们心里都很清楚,不是吗?”


Justin眼里一片晶亮,像是松了口气又像是陷入了一种悲伤的情绪。他不甘心地再次确认,“哥,你真的希望这样吗?”


“是,我希望。”


===============================


计划下一章完结,或许有xjm愿意评论一下跟我互动吗2333   想法意见什么的都可以啦ᖗ( ᐛ )ᖘ

评论

热度(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