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的鹿

遇见你的眉眼,如清风明月

【毕廷】与你走过第十年 短 完结

桂花乌龙茶:









深夜失眠产物,时间线我可能理不清楚,有些错误请见谅








你人生中最后悔的事情是什么




出道




如果可以,我想当一个普通人,谈普通的恋爱,过普通的生活




没有镁光灯,不需要曝光度,我就是我,我朱正廷就是我朱正廷。










今天是next 成团九周年纪念日,但是乐华七子却变成了乐华六子,我们的成员毕雯珺在我们成立第四年退团。






我和毕雯珺相识于2018年的一档综艺节目,虽说是同一个公司,但是之前的我们并没有见过面,哦,也可能见过,匆匆一面,转眼就不记得了。2017年我和黄明昊去韩国选秀节目参加比赛,遗憾的是,我们并没有出道,60进35的时候,我们俩被淘汰了。我记得那天晚上,我在练习室里哭得很惨,在我哭的鼻涕眼泪不知道哪是哪的时候,有个男生忽然闯了进来。我当时有点不知所措,也顾不上鼻涕眼泪,愣坐在那里,那个男生高高瘦瘦,像一个电线杆子,看起来有些傻傻的,他挠了挠头,问我“你没事吧”我摇了摇头,我的难过,我不愿意同别人说。






见我不打算再继续理他,那个男生知趣的走了,我也不想哭了,我开始思考自己以后的路,是继续坚持自己的理想,还是回学校继续学习深造,以后当一名舞蹈老师。其实我也回想不起来当时的情形,我只知道当时的我非常想出道,当时的大家都想出道,我,黄明昊,还有几个韩国的练习生,大家每天都紧张的练习着,为出道作准备。我因为语言不通,说话有口音,吃了很大亏,他们经常笑话我,韩语有口音,母语还有口音。想到这我更委屈了,瘪了瘪嘴心里更酸了,还好凌晨练习室只有我一个人,不然看到我这副样子岂不丢人丢上了天。






事情偏偏不遂我意,身后响起一道声音“喝点东西吗”我红着眼扭头看向了他,因为眼睛很肿,我抬眼的一瞬间居然感觉眼皮有些硌人。那个男生拿着一杯冰奶茶站在那里,因为低头跟我说话的缘故,他的背有些微微的驼。不知道是冰奶茶还是这个男生的安抚,我重新振作起来。现在回过头想想,其实练习的日子很苦,但那也是很单纯很美好的日子,每日为着梦想而奋斗着。那天之后我就没有再见过那个男生了,直到有天公司把我们聚集到一起“你们要去参加一档选秀,现在你们就是乐华七子,你们好好努力好好加油吧,希望你们可以成功出道”我看到了当时给我买冰奶茶的那个男生,原来他叫毕雯珺啊,名字真好听。






说真的这个节目是我和黄明昊最后的希望了,如果没有出道,我们就要被家里人送去国外念书,黄明昊很小就在国外留学,所以他不是很怕,我却怕极了这个,大概是对自己的英语不太自信。不过后来的综艺节目告诉我,我的英语好像确实不太行。






参加节目前,我和黄明昊拉了拉小指,为共同的目标奋斗着,黄明昊说“正廷,南韩101,是我们的预备演习,这次偶练,是我们梦的正式开始”






此后的我,无数次梦回大厂,梦回出道,梦回那段单纯努力的日子。大厂之于我,不止是我梦想的开始,也是我爱情的开始。






我现在唯一庆幸又有些遗憾的事,就是我没有在偶练里和毕雯珺合作过。我日后无数次后悔过,如果当初我靠近了他,是不是我们后来的结果都会不一样。他在我们后来参加的一档综艺里说,没有走过九个人的路,是他唯一的遗憾。没有和他肩并肩走上花路,这又何尝不是我的遗憾。






我最想做的,就是以后的路星途坦荡一片光明,与毕雯珺顶端相见,十多年了,这个愿望终究没有实现,可我再也没有当初那样意难平。






说起来,在大厂的时候,我第一次意识到语言的力量,舆论的力量,舆论可以成就一个人,也可以轻而易举毁掉一个人。






我黄明昊蔡徐坤王子异还有几个同公司的人被投到了一个合作组,蔡徐坤考虑到年龄小的弟弟,与王子异商量着主动退出,尽管我们再三说不必,这件事关系到前途,蔡徐坤和王子异还是选择了主动退出。我们万万没想到这件事对我们造成了极大的影响,乐华抱团上了热搜,我和黄明昊被骂得很惨。黄明昊年龄不大活得却很通透,他扫了一眼评论,手机扔一旁就出去练习了,我一个人在房间里默默的看手机,看那些评论,那个时候我刚起步,远没有现在那么圆滑成熟,心理承受能力也没有现在这么强大,看着网络上那些谣传,那些莫名其妙的p图,我真的很想回怼,但我知道不可以。我满腹委屈不知何处安放,毕雯珺敲了敲门进来了,他一手拿着一本《小王子》另一只手拿着关东煮。真奇怪,每次不开心的时候都能遇到他,好狼狈。






毕雯珺对我笑了一下,像极了脆脆鲨,他说“我来还黄新淳的书,这是我刚在全时买的关东煮,你吃点吗”




我肚子刚好饿了,刚刚太难过让我忘记了饥饿,我接过关东煮小口吃起来,有些凉了,但是还是很好吃,给冬日里的我莫大的慰藉。毕雯珺吃东西很安静,像是彻底贯彻了食不言 寝不语这一人生信条。似乎他的平静豁达感染了我,我的心情放起了晴天,我一边哼着歌一边收拾我们吃完的餐具。






“这首歌好熟悉”






“啊,这个是如果你爱我”我很喜欢这首歌,没事就哼,有好几年了。






“我在公司的时候听你唱过”






“什么时候”我印象中只与毕雯珺见过两次面






“有一次你好像被声乐老师批评唱歌拍子不稳,你在练歌房唱了好久”他不说,我倒也忘记了,我向来自尊心强,不允许自己有什么不完美,我经常一个人练习到深夜。






“我很喜欢这首歌,来公司之前就听过,当时应该是月末测评,我选了这首歌,在加班练习吧可能”






毕雯珺腼腆的笑了下“我们都没有合作过”




确实,我和同公司的人都合作过,除了他。








我拍了拍他的肩膀,试图用坚定的眼神去说服他“我们顶端见,我们合作的歌,就是我们的出道曲”






他看向了我,他说,好。






从那以后我们的关系变得熟络起来,我以为他是很高冷很难以接近的人,后来才发现,这个人就是个“傻子”,无论我说什么,他都不会反对,脾气也是一等一的好,实在太温柔了,我变得贪婪起来,想向他索取他所有的温柔。






我偷偷跑到他练习的房间,躲在摄像机死角睡觉,醒来总能发现他盖在我身上的衣服,半夜偷偷敲他宿舍的门,拉他去全时买零食,他总是不让我吃辣条,我不听,他就笑我像个小孩。






节目里有一个读信的环节,我特地坐在毕雯珺旁边,听着粉丝对他的绵绵爱意,我有些柠檬,冲上去抢他的镜头,他晚上回宿舍问我“你怎么可以跟我的粉丝说想亲我就亲我”






我当时在打游戏,没空理他“不就是吗,亲你你也不会生气”






他走过来夺走我的手机“那你亲我,看看我会不会生气”




打游戏的人都知道,游戏忽然被暂停是件多么让人愤怒的事,气急败坏的我站在椅子上抱着他的脑袋就亲,过电般的感受使我浑身一激灵,失去的理智瞬间归还回来,我想要挣脱,他死死的按住我,我动弹不得,拉扯间凳子一个不稳我们俩重重地摔在床上,事情好像朝着不受控制的方向发展,这时黄新淳拿着两杯可乐走了进来“正廷哥,喝点东西”看到我俩这个尴尬的姿势,他愣了几秒,碰一下把门关上,黄新淳在门外大喊对不起,不知道的还以为我和他吵架了。




因为录节目到处都是摄像头的原因,那天晚上的事情我们都选择性忘记,只是我们之前的关系变得奇怪而又暧昧起来。黄明昊偷偷问我“雯珺哥是不是在追你啊,感觉他看你的眼神很不一样”我打了一下他的后背,他疼的龇牙咧嘴“你小屁孩懂什么,我们只是关系好”




说者无意听者有心,黄明昊可能是开玩笑的,我却听到了心里,我想等结束的时候,去问问他,是不是喜欢我。其实那个时候我就已经喜欢他了,我是一个极其贪恋温柔的人,他实在太温柔了,我真的好喜欢。




可我最终没能问出口,紧张的排练压的我喘不上气,终于到了决赛,我等这一天,等了太久,太久太久。我多希望,没有这一天,这一天的毕雯珺,站在台下望着我,我们离得很远,隔了很多人,但我仍知道他在望着我。他给我露出了一个安抚的笑,笑比哭还难看,我知道他是不想让我难过,这个大傻子,比赛宣布结束,我飞快跑到台下拨开人群抱住了无措的他,我顾不上别人说什么,我只知道他很难过,我喜欢的人很难过,我用尽力气想去给他安慰。






不幸中的万幸,公司推出乐华七子,我们有了属于我们的团,npc没有毕雯珺,next有,我和毕雯珺,还有很长的路可以一起走。






出道后的我一直忙于跟npc队里的兄弟们开演唱会,参加综艺,始终没有见到毕雯珺。有次录制结束,经纪人告诉我,七月份我们要去快乐大本营开始我们的综艺首秀,然后就去录制勇敢的世界。我记得2018下半年,我的很多综艺,都是和毕雯珺一起录制的。






我们真正确立关系,是在澳洲,录制奇妙的食光,澳洲的晚上很冷,屋子里没有空调,我本来身体就有点不好,半夜血液不循环手脚冰凉,翻来覆去睡不着,毕雯珺说“你是不是有点冷”






我小声说是,他钻进了我的被子把我的脚放在他的肚子上问我“这样好点了吗”我庆幸此刻灯是关着的,他看不见我的脸有多红。










是的,我们什么都没有做,我只是在他快要睡着的时候,轻轻吻了他一下,他闭着眼睛笑了,对我说正廷我喜欢你。就这样,在我认识他的第二年,我们在一起了。第二天的晚上,就是我们录制综艺快要结束的时候,我给他唱了好久没唱的如果你爱我,我没有看他,但我知道他在看着我。后来我对他说,如果有机会,我跟你一起合唱空白格,他说好。很多人都知道我的腰上有纹身,没人知道是因为毕雯珺是天蝎座,我才纹的蝎子。都说纹身可以伴随一生,是一种信仰,对于我这种无神论者来说,毕雯珺是我唯一的信仰。




毕雯珺给了我无数的安慰与鼓励,我并没有大家看上去的那样通透豁达,但是毕雯珺的陪伴,给予了我勇气,我们偷偷的相爱着,瞒着所有人相爱。他在我冷的时候给我披衣服,我的感冒因为太忙始终没好,他就每天叮嘱我按时吃药,晚上在我洗完澡帮我吹头发。有次我低血糖,腿软,他背着我走了很久,我亲了一下他的耳朵,他的脸肉眼可见的红了,他说“正廷,不要闹”


我俩背对着摄像头,只有我能看到毕雯珺脸上的表情,我贴近他的耳朵,悄悄说“我爱你,毕雯珺,我爱你”




他像是忽然想到了什么,问我“你和黄明昊关系很好吗”


我倒也没在意,随口一答“是啊”


旁边的气氛有些不对,空气也有些泛酸,毕雯珺像一只委屈的大型犬“你在偶练说你们俩关系最好”


“他是弟弟,你是我喜欢的人”我拍拍他的脸,向他解释



“我不管,下次别人问你,你要说我”这个187的人幼稚起来还真是幼稚,我无奈只得同意。




第三年,我们有了自己的团综,果然有老师在综艺里问我和谁关系最好,面对大家期盼的眼神,我毫不犹豫指向了毕雯珺,忽略了黄明昊失望的眼神。我们俩开始在综艺里面亲密起来,我希望我和他的cp可以被大家发现出来,被大家喜欢,这样我会觉得有些兴奋又有些刺激。




乐华七子,六个师父,我的雯珺没有师父,我难受极了,但又不敢在雯珺面前表现,雯珺从身后轻轻抱住我“我好像因为不会争取,错过了很多”




我掰开他的手,转身用手捧着他的脸,看着他的眼睛说“你还有我,你永远不会错过我,也永远不会失去我”






他点点头说好,那时的我们相信永远,因为我们无条件信任彼此。后来的我们,用自身经历,证明了永远。






第三年,是个多事之秋,npc解散,七子的粉丝也撕的不可开交。可丝毫没有影响到我们,我们依旧甜蜜着。






第四年,我和毕雯珺渐渐的快要暴露,狗仔拍到了我们俩很多照片,公司勒令我们分手。






第五年,公司处理不当,有人想搞我们,把我和毕雯珺的照片发到了网上,一时间微博瘫痪,热搜词条全是我们俩,毕雯珺把所有的责任揽到了自己身上,说是自己追求我,与我没有任何关系,然后退了团,被公司全行业封杀。






第六年,那件事的热度退去,我越来越火,跻身进入国民爱豆行列,越来越多的人认可我,毕雯珺则回到原来的学校继续读书,过上了普通人的生活。






第七年,我趁公司给我放假休息,去抚顺找毕雯珺,我们继续着恋爱关系






第八年毕雯珺出国深造,我开始寻求好的电影来转型






第九年毕雯珺在国外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而我也转型成功,新电影入围最佳影片。






第十年,现在的毕雯珺,应该喊他毕教授,他回国之后被音乐学院聘走,当起了教授,很多小女生偷偷跑去听他的课,他每堂课都座无虚席。音乐学院最帅教授使他隔了多年重新上了热搜,很快有人认出,他就是当年红极一时的偶像团体乐华七子的毕雯珺,拔出萝卜带出泥,我们当年的事也被扒了出来,很多人艾特我,让我出面澄清。






我索性在营销号微博下面回复“今天是next成团九周年,也是我们一起走过的第十年,十年前,你用一杯奶茶让我爱上了你,十年后,我想抛弃一切去回应你,不再逃避,不再分开@毕雯珺”事已至此,这多年了,我不想在隐瞒,也不想这样偷偷摸摸了。






毕雯珺转发了我的回复,并配上了文字“我爱你,十年前之前,十年后之后”






后来我追问他这句话是什么意思,他告诉我,他在我去参加南韩101的时候,就注意到了我,并且对我一见钟情,他在我喜欢他之前就喜欢我了,十年后之后,就是,我们以后还要相爱更多个十年。




我无数次抱怨后悔过,为什么自己不是一个普通人,为什么不能正常的谈恋爱,可我始终庆幸,这些命中注定的安排,让我遇见毕雯珺。


























































乐华七子成团一周年快乐





评论

热度(18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